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10/24 12次浏览 分类:最新公开信息

各学院(部)、各单位:

当前,桂林周边市县(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控压力增大。根据自治区和桂林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堡垒,守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现将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站位,确保责任到位。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防”为主、以“管”为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落细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加强校门管理,排除漏洞隐患。全面把控校园进出通道,全面排查出入校园漏洞。所有人员入校需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非必要不邀请校外人员入校,如确需入校,须按照校外人员入校流程进行审批。

三、做好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规范做好食堂、快递点、教学区域等重要场所管理,落实校园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加强食堂卫生管理,确保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加强学生宿舍区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从近日起,学校严格审批校外人员在校内的相关培训活动、来访交流及大型聚集类活动。

四、加强师生管理,加强健康监测。教职员工尽量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出行,减少出差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学生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须履行相应程序。教职员工通过“钉钉”,学生通过“易班”精准落实“日报告”制度,各学院(部)、各单位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行动轨迹摸排,各学院(部)、各单位需建立师生员工轨迹摸排台账,切实做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行动轨迹清、往返行程可追踪。精准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汇报。定期组织学校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五、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人文关怀。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的宣传引导,要主动了解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及人文关怀。统筹好疫情、舆情等工作,师生员工要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