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节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10/07 11次浏览 分类:最新公开信息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2022年全区高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精神和桂林市相关要求,结合桂林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国庆节后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坚决防止发生涉校疫情,现就做好国庆假期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风险增加,学校又将迎来系列重要活动,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中小学、幼儿园、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证疫情防控没有任何闪失。

 二、科学防范,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加强排查,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工作。一是各学院(部)、各单位做好国庆节7天(10月1日起)师生健康监测和行动轨迹摸排,各学院(部)、各单位需建立师生轨迹摸排台账,切实做到行动轨迹清、往返行程可追踪。二是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对于在假期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行程轨迹重合的教职员工,返回后要立即分别如实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学生须向所在学院(部)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规定。国庆期间有阳朔旅居史的师生员工,从离开阳朔之日起须进行3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并完成3天2检,方可返校(不足3天的,需补足3天,核酸检测不够2次的,需补足2次,2次核酸的时间须间隔24小时以上)。9月25日以来有新疆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10月1日以来有西藏和内蒙古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要上报社区,纳入社区管控,同时报送所在学院(部)和单位。三是相关工作组按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落实“三天两检”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对师生员工的晨午晚检,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监测有无发热、干咳等疑似传染病症状,对因病缺勤的师生员工要主动汇报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严格执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一旦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情况,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并严格落实相关措施。二是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及属地管理要求,按照桂林市学校疫情防控组统一部署,学校将按照“有序组织,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开展国庆节后“三天两检”全员核酸检测,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加强校园管理,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一是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外人员管控。所有进出校园人员须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管理要求,执行各项管控措施。二是严格做好食堂、快递点、教学区域等重要场所管理。三是“三天两检”期间原则上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学生原则上不出校,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出校,须履行请假手续,学校食堂不提供堂食服务,采取线上教学形式开展相关教学活动。教职员工尽量“两点一线”出行。校内相关培训参照学校管理要求执行。

三、加强引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的宣传引导,要主动了解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及人文关怀。师生员工要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