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9/08 12次浏览 分类:最新公开信息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国家有关安排,2022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9月12日。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和学校相关要求,为做好中秋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多地甚至部分高校出现聚集性疫情。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尽量减少外出。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区外探亲、旅游。中秋节期间所有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桂林(含县、区),如确需跨省、跨市的师生员工坚持“谁批准、谁负责”原则,须由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在抵桂林后按照属地政策防控要求落实相关健康管理。具体审批报备流程由教职工管理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具体安排。处级以上干部离开桂林市(含县、区)的,要按照学校的规定进行请假。

(二)严格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根据上级安排,广西2022年“月满漓江 梦栖桂林”中秋晚会将于9月10日晚在学校雁山校区举行,各相关单位要排查参加人员近7天内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所有参加人员按照要求,提前一天做好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后,人员相对闭环管理,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减少聚会聚餐,并签好个人健康情况筛查表、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

(三)加强健康防护。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做好重点场所及公共区域清洁卫生、环境消杀。个人要真正履行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

(四)强化信息报送。各学院(部)、各单位全面排查掌握师生员工假期的分布情况、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师生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情况,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并严格落实相关措施。

(五)做好值班值守。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每天须安排1名值班领导和1名值班员,值班员须在各自主办公区在岗值班,值班领导可电话值班,但须在桂林市区,要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请按要求及时报送值班安排表(见附件)到校长办公室。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按规定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六)加强人文关怀。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及时了解并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做好师生宣传引导、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广西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