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8/29 12次浏览 分类:最新公开信息

各学院(部)、各单位: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开学后,学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风险增加,为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中小学、幼儿园、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外人员管控。所有进出校园人员须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管理要求,执行各项管控措施。严格做好食堂、快递点、教学区域等重要场所管理。严格做好线上教学管理。

三、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个人要真正履行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师生员工要按照属地和学校统一工作部署,自觉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四、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师生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情况,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并严格落实相关措施。

五、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的宣传引导,提醒广大师生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