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8/18 11次浏览 分类:最新公开信息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学院(部)及各单位: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学院(部)及各单位要充分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中小学、幼儿园、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落实全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人员责任,做到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无缝对接,配强工作力量,精准摸排师生现居住地和区域分布情况。

 二、精准排查,严格管理。一是做好开学前7天(8月20日起)师生健康监测和行动轨迹摸排,各学院(部)、各单位需建立师生轨迹摸排台账。根据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暑假期间离开桂林的教职员工原则上需于8月20日前返回桂林,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特殊情况,须向所在学院(部)、单位主要负责人报批,并由学院(部)、单位统一报送至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制定学生错峰返校方案,教学保障组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方案。二是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对于在假期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行程轨迹重合的教职员工,返回后要立即分别如实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学生须向所在学院(部)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规定。相关工作组按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三、严守校门,排除隐患。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把校门关、监测关,用好学校门禁系统等信息化设备,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体温、一米线、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干咳、味(嗅)觉减退等疑似症状,按规定流程处置。

四、全面消杀,确保卫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改善校园环境卫生条件,条件保障与安全管理组开学前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工作。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开窗通风,对垃圾桶、垃圾池等卫生死角要重点消杀,对校园内使用的空调系统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各学院(部)、各单位自行负责做好所在办公区域的卫生消杀工作。

五、及时储备,确保充足。防控指导与医疗救治组及各学院(部)、各单位根据需要配备适量的体温测量仪、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物品,并安排专人管理,安全存放。防控指导与医疗救治组及条件保障与安全管理组配备防护服和消毒用品等应急使用物品。条件保障与安全管理组须提前做好学校临时隔离点的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正常使用。

六、强化意识,确保安全。宣传舆情组和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师生员工返校途中自我防护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保持手卫生。注意交通安全,妥善保管随身携带的物品。

七、有序组织,全员检测。根据属地管理要求,按照桂林市学校疫情防控组统一部署,学校将按照“有序组织,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