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倡议书

2022/03/31 11次浏览 分类:最新公开信息

全校教职工: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多点散发、聚集传播的态势,广西个别地市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念

全校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争做疫情防控的表率。主动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严守规定,科学防控

全校教职工要坚决执行属地和学校各项防控要求,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坚持每日“钉钉”平台健康打卡,及时报告涉疫行程和个人健康状况,主动配合有关单位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慰问关爱,传递温暖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防控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各单位要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人文关怀,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师生及家长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传递学校大家庭温暖。

四、关爱学生,增强信心

疫情当前,学生容易出现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广大教师要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学生。通过线上授课、微信、QQ等渠道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和实际困难。要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上级及学校各项防疫政策和规定,做到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五、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全体教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积极从容的良好心态,不消极不恐慌,冷静应对疫情;正确获取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健康舆论氛围,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稳定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位师大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