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我校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2020/10/29 10次浏览 分类:其他


关于举行我校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的

通  知

师政文体〔2020〕1号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增进体育文化交流,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水平。经研究,学校决定举行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0115日至7日(星期四至星期六)。

二、地点

(一)雁山校区田径场: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二)育才校区小田径场、雁山校区足球场:第十七届“桃李杯”趣味体育比赛。

三、组织工作

(一)活动组织

学校体委全面负责本次运动会的领导、组织、协调等工作,公体部负责具体承办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分工,职责到位,具体负责各项分管工作。

(二)宣传报道工作

1. 请各学院(部)、各单位于111日上午9:00前将参加开幕式方块队的解说词文字版加盖单位公章交到雁山校区行政楼(起文楼)南楼603广播站办公室或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636办公室,解说词电子版请一并统一发到雁山广播站邮箱:ysgb103@163.com。各学院(部)、各单位校运会期间需要拉挂横幅的,请按学校相关规定于111日前将横幅内容报校党委宣传部审定后方可悬挂。方块队解说词、横幅内容报送地点为雁山校区行政楼(起文楼)北楼636办公室。

2. 请各学院(部)将本单位参与学校道德风尚奖评比审稿组工作的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及所在学院(部)等信息发送给联系人陈晶晶,联系电话:13152636693,并于111日前加入第51届校运会审稿工作QQ群:1078139887,以便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3. 赛场内外的广告横幅,一律需经宣传部审核并由组委会批准方可悬挂(请提前3天送审),运动会结束后,自行清理各自的广告横幅。检录处、大本营的横幅由各学院(部)自行制作,规格如下:大本营横幅长6-8米,宽0.7米,红底白字,黑体字体,内容为学院(部)全称+大本营。检录处横幅长3米,内容为“学院(部)简称+检录处”;横幅内容报送地点为雁山校区行政楼(起文楼)南楼603广播站办公室或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636办公室。

4. 方块队解说词篇幅不可超过400字;广播稿篇幅不可超过300字。

5. 校运会期间请广大师生积极投稿,宣传部将在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校报、广播站等媒体平台审核发布。

(三)安全、后勤保障工作

 1. 保卫处负责整个运动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2. 运动会期间不设营业性摊点。

 3. 参加运动会的车辆停放在体育与健康学院办公楼东面生态停车场,由保卫处工作人员指挥和安排,确保运动会会场畅通,保证比赛正常进行。

 4.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赛场的维修、维护,并在相关学院的协助下做好赛场内外的清洁卫生工作。

1)开放体育场的所有卫生间,并安排专门的清洁人员保洁。

2)在大会开幕前为各单位大本营临时提供电源。

3)后勤服务集团安排好师生员工在运动会期间的吃、住、行,并提供优质的服务,将在四期学生宿舍提供部分午间休息宿舍。

(四)医疗保障工作

 1. 学生体检:凡参加1500米以上(含1500米)长跑的学生必须参加体检。

 2. 教师体检:凡参加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的教职工以及参加丙组径赛的教职工必须参加体检。

 3. 体检安排:育才校区1026日、27日,每天下午230430;雁山校区1027日、28日,每天下午230430

体检项目:心电图。体检时必须持学生证和学院证明。王城校区和育才校区教职工、学生在育才校医院体检,雁山校区教职工、学生在雁山校医院体检。

 4. 校医院在赛场安排若干医务人员及救护车。

 5. 运动会期间的赛场服务队,由校医院组织雁山相关学院(部)约20名红十字会学生负责运动员护理,各学院(部)、各单位无需另派人员参加赛场内的服务队。

(五)运动会道德风尚奖评比工作

严格按照《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评分细则》(见附件1)执行,进行有关内容(项目)的审查、评比。各学院(部)要积极承担好校级服务项目,具体安排见附件2

(六)开、闭幕式工作

 1.  111日上午9:30在雁山校区田径场进行开幕式彩排,届时由宣传部提供音响和工作人员。

1)国旗队、校旗队、表演方块队、表演红旗队以及各学院(部)、各单位的旗手、导牌员必须于111日上午9:00前到达体育场,统一着装参加彩排。(导牌员要求身高在1.65米~1.70米之间,因服装尺码为均码,若穿着不合适,各单位须更换导牌员)

2)育才校区、王城校区参加开幕式彩排的人员于111日上午8:00在育才校区图书馆门广场集中乘车前往,9:00在雁山校区体育场集中。其中雁山校区参加青春舞演出的学生全部参加彩排,育才校区、王城校区每个学院(部)各派4名学生参加青春舞演出彩排(排头2名,排尾2名)。

 2. 115日上午8:30举行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相关人员务必在8:00前到雁山校区田径场指定位置集中。

 3. 各学院(部)各单位代表队入场时全体人员要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充分反映出本单位自身特色。入场时从田径场北入口进场,队伍经过主席台时如表演节目,停留时间不得超过两分钟。开幕式入场顺序见附件3

 4. 闭幕式117日下午举行。

四、其它事宜

(一)比赛场地114日下午2:30正式封场,无关人员禁止入内。

(二)秩序册和运动会工作牌的领取:雁山校区于113日上午1000在雁山校区公共体育活动中心公体部办公室领取;育才校区、王城校区于113日下午300在育才校区公体部办公室(文二北楼212)领取。

五、工作要求

(一)各参赛单位要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敦促运动员做好赛前体检,确保运动员安全训练和参赛。同时运动会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保障师生员工顺利参与。

(二)各学院(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办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运动会期间不得公款吃喝、宴请。

(三)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按规定时间在指定位置就座(见附件4)。

(四)大会设主席团。主席团成员(见附件5)在开幕式和闭幕式期间务必全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比赛期间,主席团成员必须按值班安排轮流值班(见附件6),并主持当天运动会的有关活动。召集人负责考勤登记,并将情况向值班校领导汇报。

(五)运动会期间,安排车辆接送参加运动会各项活动的教职工及育才校区、王城校区学生,具体接送车辆由学工部(处)负责安排(教职工乘车人数由校工会负责统计并报学工部),其余时间由各学院(部)各单位自行安排。

(六)运动会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无参赛任务的师生到场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并做好服务工作。

(七)运动会期间停课的课程,各学院(部)、教务处须在运动会之后安排补课。具体办法为:有教学楼的学院(部)自行安排补课,并将补课安排表报教务处备案;无教学楼的学院(部)可自行拟订补课计划,报教务处统一安排。

未尽事宜,请与组委会联系,电话:13978341807


附件:1. 道德风尚奖评分细则

 2. 各学院(部)承担校级服务项目安排表

       3. 开幕式入场顺序安排

       4. 学生观众座位安排表

 5. 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6. 主席团轮值表

       7.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广 西 师 范 大 学

                             20201029

附件1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道德风尚奖”评分细则


一、奖项设置

 “道德风尚奖”分集体奖和个人奖两类

二、评比对象

(一)集体奖:面向有学生参赛的学院(部)评选

(二)个人奖:面向全体师生评选(含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

三、奖励名额

(一)集体奖:运动会三天总平均分100分以上。

(二)个人奖:按下列名额推荐,报组委会审批。

 1. 有学生参赛的学院(部)推选3名(学生2名、教工1名);

 2. 没有学生参赛的单位推选1名教工;

 3. 体育与健康学院另推荐学生裁判员10名、教工裁判员6名。

四、评比条件

(一)集体奖:

 1. 组织参赛、组织观众、义务服务、广播稿件、加分项目等五个方面(评分细则附后)。

 2. 场地布置说明:检录处、大本营的横幅由各学院(部)自行制作,规格如下:红底白字、0.7米宽,字体为黑体;检录处横幅长3米,内容为“学院(部)简称+检录处”;大本营的横幅长6-8米,内容为“学院(部)全称+大本营”。

 3. 入场队伍在主席台前停留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分钟。

(二)个人奖:

 1. 遵守竞赛规则和大会纪律,讲文明,有礼貌,尊重裁判;

 2. 刻苦训练,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比赛成绩优异;

 3. 裁判工作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4. 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对大会贡献突出;

 5. 爱护公物,服从指挥,敢于向不良言行作斗争。

五、评比机构

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由学工部(处)、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校体委等部门各13名代表组成,具体负责评比工作。

  1. 集体奖评分表

评比内容

评比要求

补充说明

评分


组织参赛

20分)

积极组织运动员参赛。按规程要求,按时完成报名工作并组织运动员准时参加比赛)

无故弃权或漏赛,每人次扣1分。


积极参加趣味运动会。按规程要求,按时完成报名工作并组织运动员准时参加比赛

无故弃权或漏赛,每人次扣1






组织观众

50分)

大本营人数达到要求(20分)

1.大本营人数第一天70%新生人数出席。第二、第三天全院(部)学生人数14%出席。

2.应出席人数每减少8%2分。

3.校运会期间,体育道德风尚组每半天安排负责老师对各学院(部)进行检查,无值班老师在大本营签字确认扣1分。


大本营观众服装、精神面貌以及整体效果好(10分)



大本营及周围卫生好(10分)

每发现一处不合格扣1


遵守大会纪律,无影响竞赛秩序行为(10分)

1.伪造服务牌、记者证,每人次扣1分。

2.攀爬围栏、任意进入比赛场地每人次扣1分。

3.冒名顶替参赛等情况每人次扣1分。



义务服务

20分)

主动完成校级服务项目(12分)

未能完成或出现失误由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商议扣分。


主动提供服务项目(8分)

每提供一项服务项目加2分。评比组现场检查,无需各学院领导签字。


广播稿件

10分)

每天推荐8篇优质广播稿(8分)

每少一篇扣1


播出稿件(2分)

每篇0.5分,加满即止



加分项目

510分)

正职领导按时参加主席团轮值加10分;如副职领导代正职领导参加主席团轮值加5分(不含党委副书记)

每天签到两次,上午9:00、下午16:30(最后一天下午15:00)各一次



七、“道德风尚奖”评分说明

(一)校运会期间,每天90012:00,14:3017:30,“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在雁山校区田径场主席台后的贵宾室设有专门的办公点负责接收材料、接受咨询和处理申诉。

(二)各学院(部)有学生运动员因事(因病)请假的,要求学院(部)在其参加的运动项目检录开始前完成请假手续。学生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中无故弃权或漏赛,将根据“评分细则”给予扣分。运动会请假具体流程:

 1.运动员个人填写通用请假条,副书记签字确认;

 2.在比赛项目检录开始前,将通用请假条送至检录处,由检录处负责人员核查,签字确认;          

 3.检录处核查确认请假条的有效性,收集整理运动员请假条,填写《学生组“组织参赛”情况登记表》。“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于比赛当天16:00派人到检录处收取运动员请假条和《学生组“组织参赛”情况登记表》。

 4.“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对运动员无故弃权或漏赛的认定,将结合当天比赛检录情况和运动员请假条进行。

(三)在评比中,“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将派人不定期对“大本营人数、纪律、文明、卫生、义务服务”等情况进行抽查拍照,并要求对应学院(部)负责老师签字确认。

(四)各学院(部)入场队伍在主席台前停留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2分钟。

(五)义务服务部分评分,学院(部)完成预定的校级服务项目后,“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将根据项目执行和验收情况给予相应的加(减)分,并计入其中一天的得分;

各学院(部)主动提供的服务项目由“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在每天16:00前(117日在1430前)现场检查。每个服务项目加2分,共8分,加满即止。

(六)广播稿件部分评分,由宣传部负责组织评定并在每天16:00前(117日在1430前)将当天结果报“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

(七)加分项部分评分,由“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根据轮值主席团在签到表上的领导签名确认。

(八)每天16301171530)“道德风尚奖”评比小组将召集各学院(部)代表各一名(副书记或分团委书记)公布当天各学院(部)体育道德风尚成绩,接受咨询和申诉,并向全校公布当天体育道德风尚成绩。

(九)请各学院(部),各单位在11712:00前将本单位的先进个人按照条件推荐评选,并将填好的《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先进个人奖”推荐表》交到体育道德风尚评比小组处。


八、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各学院(部)大本营人数一览表

115日(星期四)    (大本营总人数4600人)

学院

本科新生人数

大本营人数

(新生数*0.7

学院

本科新生人数

大本营人数

(新生数*0.7

环境

260

180

生科

277

190

国教

411

285

音乐

243

170

政管

206

140

文学

555

385

外语

492

340

马院

140

100

教育

324

225

美术

238

165

职师

247

170

数统

353

245

设计

445

310

计信

285

200

化药

259

180

经管

572

400

电子

374

260

法学

187

130

文旅

231

160

物理

251

175




体健

551/2

190

合计

3249

2250

合计

3652

2350

116-7日(星期五、六)    (大本营总人数3200人)

学院

本科生总数

大本营人数

(本科生数*0.14

学院

本科生总数

大本营人数

(本科生数*0.14

环境

893

125

生科

948

130

国教

1135

155

音乐

923

125

政管

951

130

文学

2198

305

外语

1877

260

马院

486

65

教育

1037

145

美术

971

135

职师

2392

160

数统

1405

195

设计

1626

225

计信

1214

165

化药

1038

80

经管

1998

275

电子

1319

120

法学

787

110

文旅

981

80

物理

895

80




体健

1957/2

135

合计

13249

1480

合计

13782

1720

注:1.体健学院将有大量学生参加到校运会相关工作中,每天大本营人数较其他学院固定比例减半;2.1167日,文旅、物理、化药大本营人数固定为80人,电子固定为120人,职师固定为160人。

附件2

各学院(部)承担校级服务项目安排表


编号

项目

内容

承办单位

备注

1

协助组织开、闭幕式(20人),

开、闭幕式礼仪服务、比赛项目颁奖礼仪服务(15人)

设计


2

导牌员(女生)旗手

各学院自备


3

开幕式国旗队、校旗队(14人)

保卫处


4

开幕式表演方块队(64名女生)

外语


5

开幕式红旗方块队(64名男生)

经管


6


校运会裁判工作

体健


7

承办趣味运动会(雁山校区)

美术


8

承办趣味运动会(育才校区)

化药


9

校运会场地组(器材搬运等)服务(25个男生),

提供及回收育才、王城校区共5个学院用双人桌(25张,5/学院)

政管


10

向体委和各学院(部)提供、安装及回收所需遮阳帐篷

马院


11

运动项目成绩录入与公告(10人)

数统


12

校运会奖品组服务(10人)

环境


13

校运会主席台会前清洁、布置及会后清理

校运会比赛场地秩序维护、协助保卫工作(20人)

法学

由保卫处统一安排

14

校运会比赛场地周围(含检录处等)赛前布置和赛后清理,

比赛期间校运会比赛场地的卫生清洁及维护

教育


15

校运会赛前观众席卫生清理(东区、南区,114日前完成)

文学


16

校运会赛前观众席卫生清理(西区、北区,114日前完成)

计信


17

校运会赛后观众席卫生清理(东区、南区,比赛结束当天完成)

国教


18

校运会赛后观众席卫生清理(西区、北区,比赛结束当天完成)

生科


19

协助组织安排乘车工作(第一天,育才校区)

职师


20

协助组织安排乘车工作(第二、三天,育才校区)

物理


21

协助组织安排停车和乘车工作(第一天,雁山校区)

电子


22

协助组织安排停车和乘车工作(第二、三天,雁山校区)

音乐


23

组织安排乘车工作(三天,王城校区)

文旅


附件3


开幕式入场顺序安排


排序

方队名称

1

国旗队

2

校旗队

3

表演方块队

4

表演红旗队

5

裁判员

6

大学生通讯社

7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8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9

电子工程学院

10

经济管理学院

11

环境与资源学院

12

音乐学院

13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14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化学与药学学院

16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17

数学与统计学院

18

教育学部

19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

法学院

21

外国语学院

22

马克思主义学院

23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24

设计学院

25

美术学院

26

生命科学学院

27

机关

28

图书馆

29

出版社集团

30

后勤服务集团

31

体育与健康学院

附件4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学生观众座位安排表


西    区    


计信


文旅


电子


经管


环境


主背景板

主席台

音乐


国教


物理


化药


文学


西一区            西二区             西三区             西四区            西五区

田  径  场

数统


教育


政管


法学


外语


马院


体健


职师


设计


美术


生科


后勤服务集团

期刊传媒集团

出版社集团

图书馆

机关

东五区             东四区          东三区           东二区         东一区

东    区


注:若按照抽签顺序西区座位无法安排完或空位太多,11-21号所对应的学院(部),则依次顺延或补位,此示意图为草图,座位精准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5

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军   贺祖斌   旷永青  铁  黄文韬  苏桂发  

孙杰远  坷   林春逸  韧  李英利  黄轩庄

林国庆  黄海波  毛立刚  谭智雄  窦 武  韦  冬

 仿  李宇杰  易锦言文  昕  黄晓昀 黄权标

周长山 宋树祥  梁  君   柯君行  阳承姣  何 云

刘月娥  刘玉兰   蒋拥军 李家元  何小明  江

伍尚海 刘玉红   蒙志明  蒋业权  郑国辉  倪水雄

苏曦凌  赵  林  刘朝文  庞晓宇  彭峰林  刘立浩

周  飞  何广寿  何 期  韦永志  李  颖  童  翔

白先柱  周海琦  陆  锋  黄万华  农智杰  孙

谢崇高 韦学韬  丘桂凯  罗  钢  向先孟  李林波

王忠英  叶琴珍  程  明  学生代表





附件6

主席团轮值表


115

116

117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校领导

毛立刚

彭峰林

韦永志

丘桂凯

周  飞

学生代表

校领导

谭智雄

周海琦

农智杰

何  期

学生代表

校领导

李宇杰

陆 锋

黄万华

白先柱

莫曲波

学生代表



校领导

文 昕

孙 涛刘月娥

谢崇高

刘立浩

学生代表



校领导

易锦言

韦学韬

向先孟

学生代表



校领导

庞晓宇

何广寿

蒋业权

郑国辉

梁婵娟

学生代表





注:校领导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符号为当天轮值召集人。








附件7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一)竞赛日期:2020115日至7

(二)竞赛地点:雁山校区体育场

三、竞赛分组:学生组、教职工组


学  生  组

一、竞赛分组及竞赛项目

(一)男子组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栏高0.914米)、400米栏(栏高0.838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千克)、铁饼(2千克)、标枪(800)、十项全能。(十七项)

(二)女子组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栏高0.762米)、400米栏(栏高0.762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千克)、铁饼(1千克)、标枪(600)、七项全能。(十七项)

二、参加办法

(一)参加单位

 1.学院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化学与药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共21个单位)

(二)参加资格及分组

 1.凡在校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含在校在读的自考助学班学生、留学生)等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2.比赛分普通学生组(甲组)和体育学生组(乙组)。体育学生组(乙组)由体育专业学生、原体育专业本科毕业的在读研究生以及按高水平运动员资格招收进入各学院就读的学生组成。

 3.本校在职在读研究生只能以一种身份参加教职工组或学生组比赛。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

 20201018日后从校园网下载 “校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内附报名须知),学生组、教职工组分开报名。

(二)报名事项

 1.每单位报领队一人,教练一人。

 2.严格按“报名须知”进行填报 。

 3各学院甲组、乙组合计报名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不含接力)。

 4.每项接力比赛每单位限报男女各一队,接力比赛不分甲乙组。

 5.参加全能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不得兼报其它单项(接力项目除外)。

 6.报名人数不足2人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由组委会竞赛组提前通知报名单位,运动员可更改报名项目。

 7.报名参加接力的队员,如不参加个人单项项目,也必须填写报名表。

(三)报名截止日期

纸质版报名表需加盖报名单位公章于20201023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育才校区交至公共体育教研部办公室(图书馆对面文二北楼212);雁山校区交至公体馆一楼器材室。

电子版报名表用于录入运动会编排软件使用,各单位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本规程,于20201023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851251094@qq.com)邮件名“单位全称-51届校运会报名表”。

逾期视为弃权,超过报名时间一律不准补报和改报。报名截止后,经由各单位负责人员核实运动员项目及名单,所报内容一律不准更改。

四、竞赛办法

(一)学生甲组、乙组100米、200米项目分预赛、决赛,田赛和其它径赛项目采用分组决赛,以分组决赛的成绩决定名次。

(二)如某一项目参赛人数只有8人或不足8人,该项目直接安排决赛。

(三)径赛预赛及分组决赛的组别、道次、顺序,统一由大会竞赛组抽签决定,田赛比赛顺序由竞赛组抽签决定;比赛以最优成绩决定名次。

(四)男子5000米将实行末位淘汰进行比赛。(比赛中领先运动员还剩余六圈时开始实行末位淘汰,以后每一圈,最后一名运动员将被淘汰终止比赛。)

(五)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比赛中当医务人员认为该运动员不适宜再进行比赛时,有权终止该运动员比赛。

(六)参加学生组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由大会统一安排编定各学院号码范围,无号码布者不准参加比赛,接力比赛要求本队运动员服装统一。

(七)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8—2019年田径竞赛规则(注:径赛项目起跑除外:采用:即第一次起跑犯规者给予警告,第二次一人或多人起跑犯规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八)根据2018-2019年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本届校运会田赛项目(跳高除外)由原来的3+3试跳或掷,改为3+1(即先试跳或试掷3次,按成绩选出最好的8人再进行1次试跳或试掷)

五、名次录取

(一)学生甲组录取前八名。各项目只有8人或不足8人参加比赛,按实际报名人数减一录取名次。

(二)学生乙组录取前八名,但其成绩不低于学生甲组相同名次的成绩,并按同名次录取。

(三)接力比赛中体育学院按同名次录取。

六、计分办法

(一)团体总分:以学院为单位,按各学院学生参加甲组、乙组比赛成绩之和计团体总分。

(二)学生甲组、乙组各项决赛前八名名次按97654321计分。

(三)接力项目及全能项目按各名次得分双倍计分。

(四)打破校运会纪录(学生甲组)加7分,打破学校最高纪录加9分。同一项目多次破纪录只加分一次,不能累计加分。

(五)体育学院学生参加乙组比赛,不计团体总分。

(六)单项名次并列时,按得分的平均数计算。例如,并列第二名时,该项无第三名,按7+6除以2等于6.5分分别记取。

(七)团体总分相等时,以破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以第二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七、奖励办法

(一)学生甲组、乙组各取前八名,取得前八名的学生获奖证书及奖品,前三名另颁发奖牌。参加全能、男子5000米等项目的运动员,凡完成全程比赛,未取得名次也将给予奖励。

(二)学生破校运会和校最高纪录者(体育学院学生破校最高纪录者)颁发破纪录奖。

(三)对取得学生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奖杯,四名至六名颁发匾牌;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奖杯,四名至六名颁发匾牌。

(四)对取得学生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奖杯,四名至六名颁发匾牌。

(五)评选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匾牌,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证书及奖品(详见体育道德风尚奖评分方法)。

八、大会仲裁委员会受理各队申诉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如对成绩判决有异议,按《田径竞赛规则》规定,可直接向裁判长提出口头申诉,并在比赛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对违反本竞赛规程者、比赛中犯规者(故意犯规 、非法获益或影响他人比赛)、冒名顶替者和弄虚作假者,需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书面申诉由代表该运动员的学院负责人签名,方予受理),经大会仲裁委员会调查证实后,取消被投诉者所参赛项目的资格或成绩,并扣除单位团体总分5分。(按《田径竞赛规则》规定,申诉者进行申诉需交纳一定的申诉费,若申诉成功退回费用)。

  1. 其他:

参赛运动员如因伤、病等特殊情况,经医生证明不能参加比赛,须在当

日比赛前1小时向大会竞赛秘书(编排组)和体育道德风尚评选组递交书面请假条。无故不参加比赛,取消后续赛次的所有比赛资格。

  1. 本规程如有未尽事宜,由大会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后,另行通知。


教 职 工 组

一、竞赛分组及竞赛项目

(一)男子组

 1.教工男子甲组(33岁以下,1987111日以后出生):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5000克)、铁饼(2000克)、标枪(800克)、三级跳远。(十二项)

  1. 教工男子乙组(33岁至48岁,1972111日至19871031日之间出生):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5000克)、铁饼(2000克)、标枪(800克)、立定跳远。(十二项)

 3. 教工男子丙组(48岁以上,19721031日以前出生的)

竞赛项目:100米、400米、4×100米接力、跳远、立定跳远、铅球(5000克)、标枪(800克)、实心球投远(2000克)、手榴弹投准(500克)。(九项)

(二)女子组

 1.教工女子甲组(31岁以下1989111日以后出生):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000克)、铁饼(1000克)、标枪(600克)。(十一项)

  1. 教工女子乙组(31岁至44岁,1976111日至19891031日之间出生)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远、立定跳远、跳高、铅球(4000克)、铁饼(1000克)、标枪(600克)。(十二项)

 3.教工女子丙组(44岁以上,19761031日以前出生):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铅球(4000克)、立定跳远、实心球投远(2000克)、手榴弹投准(500克)。(八项)

(三)男女6×100米迎面混合接力。

二、参加办法

(一)参加单位

分学院组和非学院组

 1.学院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化学与药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共21个单位)

 2.非学院组:机关、后勤集团、出版社、图书馆、校医院、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师大附中、师大附小、实验幼儿园 。(共9个单位)

(二)参加资格及分组

 1.凡在岗的教职工和在我校工作三个月以上的其他职工均可编入所在单位的教工代表队参加比赛。

 2. 教职工按年龄分段参加各年龄组比赛。允许高年龄组运动员跨组参加低年龄组比赛,但只能在一个组内比赛(接力除外)。

 3.本校在职在读研究生只能以一种身份参加教职工组或学生组比赛。

 4.设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处理参赛运动员的资格以及教工年龄分组出现的问题。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

 20201018日后从校园网上下载“校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内附报名须知),学生组、教职工组分开报名。

(二)报名事项

 1.每单位报领队一人,副领队一人(分工会主席担任),教练一人。

 2.参赛运动员应严格按照各年龄组填报甲、乙、丙组的参赛项目,体育院(系)和通过体育特长(体育特招、体育预科、高水平运动员等)进入高校毕业的教职工报名时按“报名须知”要求标注星号(*),未标注的体育教工一经发现或举报,经查核实则取消该运动员成绩。

 3.教职工报名各队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不含接力),每组接力赛每单位限报男女各一队,6×100米迎面混合接力每单位限报一队。

 4报名参加接力的队员,如不参加个人单项项目,也必须填写报名表。

(三)报名截止日期

纸质版报名表需加盖报名单位公章于20201023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育才校区交至公共体育教研部办公室(图书馆对面文二北楼212);雁山校区交至公体馆一楼器材室。

电子版报名表用于录入运动会编排软件使用,各单位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本规程,于20201023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851251094@qq.com)邮件名“单位全称-51届校运会报名表”。

逾期视为弃权,超过报名时间一律不准补报和改报。报名截止后,经由各单位负责人员核实运动员项目及名单,所报内容一律不准更改。

四、竞赛办法

(一)教职工各组径赛采用分组决赛,以分组决赛的成绩决定名次;径赛分组决赛的组别、道次、顺序,统一由大会竞赛组抽签决定。

(二)田赛比赛顺序由大会竞赛组抽签排定,比赛以最优成绩决定名次。

(三)如某一项目报名人数只有5人或不足5人,该项比赛取消,由大赛组委会竞赛组通知该项目运动员改项。

(四)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8—2019年田径竞赛规则(注:径赛项目起跑除外:采用:即第一次起跑犯规者给予警告,第二次一人或多人起跑犯规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五)参加教工组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由大会统一安排编定各学院号码范围,无号码布者不准参加比赛。

(六)教工组田赛(跳高除外)只进行三次试投、试跳。

五、名次录取

(一)教职工各组录取前八名。如果比赛人数超过16人,超出部分按30%递增录取,并按成绩排名颁发纪念奖,但不计总分。

(二)教工各组每项只有8人或不足8人参加比赛,按实际报名人数减一录取名次。

(三)体育院校(系)毕业的术科教职工和通过体育高考、体育特长(体育特招、体育预科、高水平运动员等)进入高校普通专业毕业的教职工按普通学院教职工名次录取办法录取,但其成绩不低于普通学院教职工相同名次的成绩,并按同名次录取(实心球投远、手榴弹投准与其他教职工同等录取)。体育院校(系)

毕业、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职工但非通过体育高考和非通过体育特长(体育特招、体育预科、高水平运动员等)进入高校普通专业毕业的教职工参加比赛按普通组教职工成绩进行录取。

六、计分办法

(一)教职工学院组和非学院组计团体总分;各单位体育院系毕业的教职工也按录取名次计分,体育学院教职工不计团体总分。

(二)教职工组各项决赛前八名名次按97654321计分。

(三)接力项目按各名次得分双倍计分。

(四)打破校教工纪录者另加9分。

(五)单项名次并列时,按得分的平均数计算。例如,并列第二名时,该项无第三名,按7+6除以2等于6.5分分别记取。

(六)团体总分相等时,以打破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以第二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七、奖励办法

(一)教职工组各项录取前八名,按录取名次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二)教职工各组破校纪录者,颁发破纪录奖。

(三)教职工学院组团体总分奖励前六名;非学院组团体总分奖励前三名。

(四)评选教工组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详见体育道德风尚奖评分方法)。

大会仲裁委员会受理各队申诉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如对成绩判决有异议,按《田径竞赛规则》规定,可直接向裁判长提出口头申诉,并在比赛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对违反本竞赛规程者和在比赛中犯规者(非法获益或影响他人比赛)、冒名顶替者和弄虚作假者,需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书面申诉由代表该运动员单位的负责人签名,方予受理),经大会仲裁委员会调查证实后,取消被投诉者所参赛项目的资格或成绩,并扣除单位团体总分5分。(按《田径竞赛规则》规定,申诉者进行申诉需交纳一定的申诉费,若申诉成功退回费用)。

  1. 其他

(一)教职工运动员一经报名必须按时参加比赛,如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比赛,须在运动会比赛前2小时向工会负责人书面请假,无故不参加比赛,取消后续赛次的所有比赛资格。

(二)手榴弹投远项目的细则详见附件。

十、本规程如有未尽事宜,由大会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后,另行通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