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入库办理指南

2015/03/28 228次浏览 分类:信息公开指南

 

固定资产入库办理指南

 

1、资产使用部门资产管理员凭发票和购货清单进入“广西师范大学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本单位账户进行入库登记。

2、资产管理员填写好“设备名称”、“数量”、“单价”等与所购买的设备相关的信息,对照发票核对数据无误后保存数据,然后打印已审核好的设备入库单,由本单位的 “分管领导”、 “资产管理员”、 “领用人”在相应的项目上签字确认,资产管理员、领用人签字人必须是设备入库单上打印好的“领用人”、“资产管理员”本人,姓名相符。如某项资产为公用设备,例如空调、电脑、打印机等,就请本单位或本科室的固定资产管理员在“领用人”处签名;

3、固定资产的“领用人”、“ 资产管理员”、 “经费科目”、 “学校分类、“存放地名称”这几项请务必详细填写,行政办公设备类资产(非教学科研类设备)必须填写“学校分类”项目为英文大写字母“XZSB”,即“行政设备”简写,以此区分教学科研类设备; 

4、资产管理员填写好所需的详细信息后,带上设备入库单和发票原件,到相关单位办理入库手续:所购资产属教学科研设备的,请先到分管部门科技处实验室管理科办理有关手续,再到主管部门资产管理处资产财务科办理入库手续;所购资产属后勤服务集团行政经费的,请先到分管部门后勤基建处办理有关手续,再到主管部门资产管理处资产财务科办理入库手续;所购资产属图书资料的,请先到分管部门图书馆办公室办理有关手续,再到主管部门资产管理处资产财务科办理入库手续;一般行政办公设备可直接到资产管理处资产财务科办理入库手续。如需入库的固定资产是汽车或单价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在提交入库单给资产管理处审核时,需同时提供发票复印件。

5、资产使用部门资产管理员持资产管理处盖章返回的设备入库单财务联到财务处报账。资产管理处确认财务处已做设备入账处理后,将设备正式审核入库,返回设备入库单领用单位留存联给资产使用部门,资产管理员凭此单做好本单位固定资产入库的账务处理工作,填写好固定资产卡片;同时把设备标签及时贴在设备的显眼位置上。认真做好本单位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附:固定资产入库办理流程图